公安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毒品预防教育  下载中心  法律讲座  平安校园  安全图片 
部门简介
 部门职能 
 组织机构 
 荣誉室 
下载中心
沈阳工业大学来校外国人员统计表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人来校登记表
机动车通行证信息登记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校部

        沈阳工业大学兴顺校区综合楼

办公室电话:024-25496083

 各校区报警电话

中央校区:024-25496100
兴顺校区:024-25691100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织机构 > 正文
 
政保科
2016-12-07 10:51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对敌斗争政策和方针,了解和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安全保卫常识,并配合和协助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调查侦破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维护学校稳定,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犯罪分子。

2.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的普及工作和国家安全观念、敌情意识、政治稳定工作的宣传教育。配合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的调查、侦破工作。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国家机密安全,防止失密、窃密、泄密事件的发生。及时追查窃密和重大失密、泄密事件。

3.负责学校政治保卫工作,做好外宾、知名人士、各级领导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做好学校科研方面安全保卫工作,了解掌握重大科研项目科研水平和起止时间等,落实安全保卫措施。

4.负责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准确地掌握职工、学生思想动态,为上级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负责随时掌握动态信息,严密注视“敌情、社情、政情”的动态,利用多种渠道广泛收集信息反映,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对高校进行宗教、文化渗透及各种破坏活动,及时处理不稳定因素和突发事件。协助有关部门预防和处置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

5.负责深入了解学校要害部位的工作人员信息和变化情况,做好要害部位保卫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政治审查。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因公、因私出国和办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人员的政审工作。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外教、留学生及其他外籍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督促检查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和规章制度是否落实,预防和减少涉外事件、案件的发生。

6.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种社团组织的管理登记工作,防止非法组织,非法刊物的产生。校内组织大型活动时,要进行安全审核、监督检查、信息报送,并安排保卫人员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7.负责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注意发现新的反动教会组织的产生,配合学校“6.10办公室”严厉打击邪教组织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做好特殊群体的控制工作,掌握特殊群体的基本情况,发挥帮教组织的作用,搞好帮教工作,防止特殊群体违法犯罪。

8.负责学校关注人员(新疆级维吾尔族学生)的监管工作,配合学校学生管理部门严防“三股势力”进校园,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关注人员的相关管理工作。

9.负责搜集掌握各新媒体平台的网络舆情信息,对危害、扰乱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有损学校师生的不良信息要及时掌握,并配合相关部门有效处置。负责公安处新媒体平台,“平安沈工大”微博平台、“守望工大”微信公众平台、公安处网站的日常运维、建设工作。

10.负责户籍管理工作,负责组织为毕业生和新生入学办理户口迁出和落户手续,同时为留校和新分到我校工作的独身职工办理户口落户手续,为学校集体户口的师生补办身份证和换证。

11.负责全校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的课程组织、协调、讲授、考核工作。负责全校学生安全教育防范宣传工作、法制宣传工作和预防电信诈骗专项打击、宣传工作,协调公安机关开展校园安全防范类专题讲座。

12.负责安全/禁毒教育基地的日常运行工作,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全校师生的毒品预防教育管理工作,同时担任禁毒教育专任教师。

13.负责做好公安处业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和管理好各种资料档案,建立公安处相关基础数据台账。负责起草、发布公安处相关各类公文、公告、通知及相关新闻报道工作。

14.负责协助相关部门设计、建设学校技防网络,构建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协助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做好校园网的安全管理工作,并督促检查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防止网络犯罪案件的发生。

15.负责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完成各级领导和上级机关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2020 沈阳工业大学公安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100、024-25691100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