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毒品预防教育  下载中心  法律讲座  平安校园  安全图片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交通信息发布 
下载中心
沈阳工业大学来校外国人员统计表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人来校登记表
机动车通行证信息登记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校部

        沈阳工业大学兴顺校区综合楼

办公室电话:024-25496083

 各校区报警电话

中央校区:024-25496100
兴顺校区:024-256911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公安处开展第四十三期“平安你我他”系列活动暨电梯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7-11-23 17:2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自救技能,11月9日下午,公安处联合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以及沈阳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共同举办了一场电梯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校内各单位安全信息员及部分学生安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电梯是人们经常乘用的一类特种设备,但是对于怎样安全使用电梯,以及遇到意外状况时如何正确应对等电梯安全常识,大多数人未必完全了解。为此,在公安处同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努力与协调下,邀请沈阳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电梯检测部部长、高级工程师黄宇老师到我校进行了此次电梯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黄宇从电梯基本构造、运行原理、如何安全乘用到乘坐电梯时的禁忌事项、遇到常见故障如何应对等内容作了细致专业的介绍,随后又通过播放电梯事故视频资料,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这些电梯事故的发生原因及常见的错误处置办法。通过黄宇专业而生动的介绍,参与培训人员对电梯有了深入地认知,对今后如何安全乘用电梯及怎样应对电梯意外状况有了专业理论指导,大家纷纷表示感到受益匪浅。
  培训讲座后黄宇对大家提出的有关乘用电梯的一些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科长赵大冲,特种设备大队队长刘大勇,以及公安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2020 沈阳工业大学公安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100、024-25691100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