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毒品预防教育  下载中心  法律讲座  平安校园  安全图片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交通信息发布 
下载中心
沈阳工业大学来校外国人员统计表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人来校登记表
机动车通行证信息登记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校部

        沈阳工业大学兴顺校区综合楼

办公室电话:024-25496083

 各校区报警电话

中央校区:024-25496100
兴顺校区:024-256911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年“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大型消防疏散演练成功举行
2018-11-27 08:33  



    冬季为火灾高发季节,为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校于11月22日下午在中央校区C6学生宿舍前举行了沈阳工业大学2018年“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大型消防疏散演练。演练总指挥由公安处处长宋丹担任、现场总指挥由李杰担任,消防与安全生产科李同慧主持。公安处、后勤集团、学生处、研究生院、宣传部、团委、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以及后勤物业员工等4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首次由我校公安处义务消防队独立完成全部科目内容,演练共分为火场逃生疏散、被困人员救援、消防器材使用等。火场逃生疏散过程中,首先由学生模拟寝室失火向校园110报警求救,公安处110指挥中心立即报火警并经报告请示后,立即启动处置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消防科李同慧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在火灾发生时,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安全有序的进行疏散逃生,并重点强调了在学校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逃生时所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以免发生拥挤踩踏等其他意外事故。同时,由公安处以及校医院等救援人员快速及时赶到现场。首先由软件学院20余名学生报警后迅速、规范“逃离火场”,同时由公安处保卫干部迅速使用消防专用梯以整套标准、完整的规范行动,营救了二楼“被困”学生,现场观摩学生对成功的惊险“营救行动”报以热烈掌声。然后,校医院医生对公安处义务消防队员用担架营救出的“受伤”学生进行现场“救治”,由公安处110巡逻车快速带离现场,前往校医院全面“救治”。之后,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消防服试穿、消火栓使用(由校园绿化洒水车提供水压、水源)及灭火器使用等项目,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到各项演练中。
  通过演练,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在火灾发生时的紧急状态,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到有序疏散,安全逃生,如何有效的采取行动扑灭初起火灾。
  最后,演练总指挥、公安处处长宋丹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此次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我校2018年大型消防疏散演练为契机,都能做消防安全技能的高分者,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高分者,做消防安全常识的广泛传播普及者,成为沈阳工业大学平安校园的共建共治共享者,让美丽的沈阳工业大学更加平安和谐稳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2020 沈阳工业大学公安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100、024-25691100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