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毒品预防教育  下载中心  法律讲座  平安校园  安全图片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交通信息发布 
下载中心
沈阳工业大学来校外国人员统计表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人来校登记表
机动车通行证信息登记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校部

        沈阳工业大学兴顺校区综合楼

办公室电话:024-25496083

 各校区报警电话

中央校区:024-25496100
兴顺校区:024-256911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好心学生拾金不昧 校警助力物归原主
2019-03-11 16:43  

我校好心留学生邱吉(英文名Choji Abner Ezekiel)在中央校区翔源湖边拾到一部价值万元的iphone X手机,交到了教学楼物业值班室。失主向我校公安处报警后,经过校警大队调查寻找后,终于将手机送回失主手中,失主葛懿楠同学向好心人和校警连连表示感谢。

3814时许,机械学院葛懿楠同学向我校公安处报警称,她的价值万元的iphone X在学校丢失了。经调查得知,8日下午,葛懿楠与同学在翔源湖边长椅上聊天后,一时大意,将自己的手机遗落在长椅上。当她发现意识到手机丢失时,便返回原处寻找无果,便拨打校园110报警。我校警大队接警后立即启动警情处置程序,汇报并经过公安处领导同意后,着手调取事发当地的监控录像,并寻找到相关线索,基本锁定捡拾手机的人员系我校留学生。公安处负责同志与留学生学院薛崇老师取得联系后,得知确有来自尼日利亚的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1班的留学生邱吉同学拾到手机并交送至教学楼物业值班室。于是葛懿楠同学在校警队员的陪同下来到教学楼物业值班表确认并拿回自己的手机。

失主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连连向校警队员道谢:“真是多亏了你们,我的手机找到了,谢谢你们!”同时也向拾金不昧的好心人——留学生邱吉同学表示深深的感谢。邱吉同学认为,这只是一件普通和平常的事情,换成哪一个学生都会如此!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这样说,“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如今工大学子正用自己的行动努力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

在此,学校公安处提醒广大师生,外出时请随时保管好自己的钱包、手机等随身物品,以防不慎丢失或被扒窃,如发现丢失,请向校园110报警,公安处24小时值班电话2549610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2020 沈阳工业大学公安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100、024-25691100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