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毒品预防教育  下载中心  法律讲座  平安校园  安全图片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交通信息发布 
下载中心
沈阳工业大学来校外国人员统计表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人来校登记表
机动车通行证信息登记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校部

        沈阳工业大学兴顺校区综合楼

办公室电话:024-25496083

 各校区报警电话

中央校区:024-25496100
兴顺校区:024-256911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元旦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01-04 08:36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省、市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要求,为切实保证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及寒假,防止校园内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创建平安校园,现将元旦及寒假放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各学院、单位及部门要立即组织对教职员工、学生以及更值人员进行一次以防火、防盗、防骗、防灾害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教育,切实增强防范能力。节日及寒假期间到校从事教学、科研、生产、实验的师生员工,离开岗位后要注意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在确认无安全隐患后再行离开。

  强化排查整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由各学院、单位和部门安全责任人,组织人员对归属管理的施工工地、危险化学品库、燃气设备、特种设备、水电气热、实验室、机房、实习车间、财务室、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集中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不留监管盲区和管理死角。检查中要注意配电箱系统、电源插座、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学生宿舍的用电等是否符合安全防火要求,是否存在漏水部位,财务室、机房等报警装置运转是否正常。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漏洞要立即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及时上报,采取措施,保证安全。校园内各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严禁使用电炉子、热得快、酒精炉等违章电器和加热器具,各单位、各部位配备的消防设施、器材要妥善保管,保证其正常使用性能。

   加强治安防控,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各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要加强管理,如有陌生人进出要询问并登记。办公室、学生宿舍人走要关好门窗,门要锁好,学生宿舍等严禁存放贵重物品、危险品、现金及有价证券,确保财产及人身安全。教职工、学生和车辆进出校门应持有效证件,服从门卫管理和指挥,持物出校门时必须出示部门负责人签发的出门证并接受门卫保安人员的检查。

  认真夯实责任,切实加强值班值宿工作。值班值宿的部门、单位和岗位要严格执行值班管理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要确保通信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温馨提醒广大师生员工节日外出旅游和探亲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要妥善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以防被盗,文明出行,不要酒后驾车,防止各种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预祝全校师生元旦快乐!

   校内报警电话:25496100 (中央校区)

                 25691100 (兴顺校区)

                              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12月2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2020 沈阳工业大学公安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100、024-25691100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