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毒品预防教育  下载中心  法律讲座  平安校园  安全图片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交通信息发布 
下载中心
沈阳工业大学来校外国人员统计表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人来校登记表
机动车通行证信息登记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校部

        沈阳工业大学兴顺校区综合楼

办公室电话:024-25496083

 各校区报警电话

中央校区:024-25496100
兴顺校区:024-256911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信息发布 > 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公安处开展2017年大型消防疏散演练
2017-11-23 17:24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增强学校各部门及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协调能力与自救互救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平安,公安处与校内多个部门联合开发区消防大队,于11月13日下午在中央校区体育馆,共同开展了我校2017年大型消防疏散演练。                    
  在进行了一次馆内训练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的真实模拟演练后,参加演练师生500余人进入馆内,首先听取了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刘增伟指导员的消防常识讲解培训,随后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一场场面逼真的逃生疏散和灭火救援演练拉开序幕。在点燃事先准备好的发烟物后,浓烟顷刻间笼罩了体育馆,接到火灾报警后,演练指挥组立即开始行动,组织场馆内观众席人员进行疏散,并安排人员向消防队报警。观众席人员在引导员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疏散到了安全区域。与此同时消防车伴随着警报及时赶到,消防官兵利用架梯很快出现在被困人员面前,成功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区域,另外的灭火小组迅速扑灭了馆内火情。                    
  随后由消防官兵讲解了常见消防救援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在随后的灭火器操作体验等演练环节,大家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疏散逃生和扑救火灾等逃生救援技能,有效推进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为维护校园平安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公安处、体育部、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团委、后勤集团、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相关学院学生代表约50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大力支持,大队长韩建、副队长边雪松参加观摩了演练,同时出动消防官兵16人,消防车辆2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2020 沈阳工业大学公安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100、024-25691100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