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毒品预防教育  下载中心  法律讲座  平安校园  安全图片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交通信息发布 
下载中心
沈阳工业大学来校外国人员统计表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人来校登记表
机动车通行证信息登记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校部

        沈阳工业大学兴顺校区综合楼

办公室电话:024-25496083

 各校区报警电话

中央校区:024-25496100
兴顺校区:024-256911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信息发布 > 正文
 
公安处开展“行家行话送平安”系列安全教育第二期活动——“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课
2018-09-11 09:21 公安处 

党委书记刘自康与刘卫东局长交流工作


                                   何又春副校长代表学校赠送锦旗


                                    消防专家陈军为新生上安全教育课

 

 

        97上午1020分,在中央校区体育馆内,公安处联合沈阳市消防局开展了我校“行家行话送平安”系列安全教育第二期活动 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课活动。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刘自康在体育馆贵宾室亲切接见了沈阳市消防局局长刘卫东一行,并进行了友好交流。之后,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何又春、沈阳市消防局局长刘卫东、消防专家高级工程师陈军,学校公安处全体人员、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及201834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安处处长宋丹主持。

    首先,由沈阳市消防局局长刘卫东为同学们分享了从事消防工作30余年的心得体会和真知灼见,同时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记血的教训,切忌在寝室使用违章用电设备,要时时刻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条弦,确保校园消防安全。之后,由刘卫东局长向学校赠送5000册消防安全书籍“撕开尘封的记忆”,同时由何又春副校长向沈阳市消防局回赠锦旗和纪念品。接下来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一幕幕火灾的场景和火灾后万物俱焚的可怕场面一次次引来在场同学们的惊叹与愕然,通过警示片同学们更直观的面对了火灾的可怕,更清晰的认识到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最后,由消防专家高级工程师陈军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从高层建筑防火、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等几个方面详尽而细致的给同学们上了入学第一课。

通过此次活动,“消防”二字深深的植入到了2018级每一名新同学的心中,火灾的代价是血淋淋的生命,无数惨痛的教训更是给每一名学生敲响了警钟。安全工作无小事,公安处“行家行话送平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将继续邀请安全专家,以安全教育课的形式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2020 沈阳工业大学公安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100、024-25691100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