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毒品预防教育  下载中心  法律讲座  平安校园  安全图片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交通信息发布 
下载中心
沈阳工业大学来校外国人员统计表
沈阳工业大学外国人来校登记表
机动车通行证信息登记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校部

        沈阳工业大学兴顺校区综合楼

办公室电话:024-25496083

 各校区报警电话

中央校区:024-25496100
兴顺校区:024-256911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蓝盾消防最终站:消防演练心中记,火灾在前不慌忙!
2020-12-03 14:50 党委保卫部(公安处) 
undefined

消防演练


走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高我校安全工作水平,公安处指导蓝盾平安志愿者协会进行了本次消防实操演练。此次消防演练于12月2日在A2学生宿舍旁小操场进行,全校共有3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由公安处安智老师主持。

undefined

图|安智老师为大家介绍

首先,安智老师解说了常用灭火器的分类,以及不同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并强调了在火情初期,为控制火势,应优先使用干粉灭火器。

紧接着,再了解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后,安智老师以干粉灭火器为例,讲解了使用方法和最佳使用距离——距离火源2—3米,并亲身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

undefined

图|安智老师为大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为使同学们能够与消防器具近距离接触,认真聆听安智老师的解说后,在场的同学积极组队,十人为一组,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流程。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通过体验灭火器的实际应用过程,不但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新的认识,而且也对消防安全更加重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在体验完灭火器的使用后,安智老师向我们讲解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伤害,随后还邀请同学亲身体验使用消防栓灭火。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安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同时也提出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在遇到危险时不要慌张,冷静处理。最后宣告活动结束。

此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检验了学校现有消防设备设施的运行能力及效果,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生存技能。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火灾发生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全体师生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学生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有利于避免火灾发生时局面的混乱和失控,全面提高了我校师生防火救火的消防意识与自救、互助能力。

undefined



推荐阅读


11.10“热血闪耀旗帜红,青春炫动火焰蓝”消防文艺汇演。


疫情防控常态化 出门别忘戴口罩


溜冰虽潇洒,冰下危机藏




文字:王欣琛

排版:于懋辰

封面:陈世宇

校对:刘继文

审核:韩洪洋

责编:李杰

undefine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2020 沈阳工业大学公安处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6100、024-25691100  邮编:110870